English

外交部发言人评美国“人权观察”发表的所谓“人权报告”

2000-12-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2月12日电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今天在记者招待会上就美国“人权观察”发表的所谓“人权报告”中涉及中国人权状况的内容回答了记者提问。

有记者问:最近,美国“人权观察”发表所谓“人权报告”,其中有些内容涉及中国,你对此有何评论?

章启月说,最近,美国“人权观察”发表了所谓“人权报告”,其涉华部分以捏造和歪曲事实的手段对中国的人权状况进行蓄意污蔑和恶毒攻击。对此,中国表示强烈的愤慨。

章启月说,中国政府一贯重视促进和保护中国人民的人权与基本自由,并为此作出了不懈努力,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目前,中国的人权状况处于历史上最好时期,这是国际社会公认的事实。“人权观察”无视事实,在其“报告”中肆意歪曲中国的人权状况,其实质是借口所谓人权问题干涉中国内政,诋毁中国的形象。他们的图谋违背了中美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是注定要失败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